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阆中市和苍溪县两地联合巡河
时间:2023-08-25 21:21:33   来源:
 
  保护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也是守护好中华文明摇篮的必然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所提出的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重要指示,进一步促生河湖长制跨区域联防联控机制成效,2023年8月22日,阆中市水务局携手苍溪县水利局开展联合巡河执法暨防汛减灾联防联控活动,进一步推动嘉陵江流域管理保护及防汛减灾工作。

  抓防汛强巡河,联手守卫安全河。活动当日,阆中水务局和苍溪县水利局参与活动人员在苍溪―阆中交界水域开展开展巡河执法检查和防汛减灾联防联控联动工作,采取“水空”联动巡查,艇在河心行,无人机在空中飞,对沿途的砂石加工料场、涉河建筑物、排污口等进行全方位巡查,包括流域内防洪排涝基础设施运行和河道碍洪、“四乱”排查整治情况等,并对嘉陵江(阆苍段)防汛行洪联动机制进行了磋商,筑牢了嘉陵江生态安全屏障,确保了河道行洪通畅、安全度汛。
  抓清理强生态,协力呵护美丽河。活动当日,阆中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力和苍溪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嘉带领班子成员及部份中层干部在交界河段联合开展漂浮物打捞保洁护河活动,及沿河摸排污水直排、偷排等现象,观察水质整体状况,进一步明确对交界断面的管护治理分责等工作,保护流域生态,呵护一江清水。
  抓宣传强氛围,齐心营造幸福河。活动单位通过在海巡艇悬挂横幅并开展沿线巡河工作、向码头村社群众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河湖长制工作相关政策、河湖管理保护重要意义,做好知识普及,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河湖治理工作,浓厚幸福河湖建设氛围。“嘉陵江是哺育了我们阆中人民和苍溪人民的母亲河,保护嘉陵江,没有人是局外人。”阆中市水务局局长何力向群众说道。
  活动最后,阆中市水务局与苍溪县水利局在海巡艇会议室进行现场会商,阆中市水务局局长何力指出,本次两地联合巡河暨防汛减灾联防联控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强化广元市苍溪县、南充市阆中市两地跨界河流管理保护及进一步增强防汛减灾同流域毗邻区域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后续工作做出示范。苍溪县水利局局长马嘉提出,希望阆、苍两地河湖长要进一步在联防联控上做文章、下力气,除了嘉陵江的共治外,还要延伸到东河、渠江、苟溪河、水库等领域,形成强大合力,让每一条江、每一条河、每一座水库都得到长治和久治,让绿水青山、水生态环境得到更好的治理、巩固、提升,切实发挥1+1>2的工作合力。阆苍水务(利)局在此次会商中形成共识。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