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阆中强力推行“三长制”,助力 绿色安全发展
时间:2023-03-31 11:35:39   来源:
 
  近年来,阆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理念,积极探索推行河(湖)长制、林长制、田长制的有机结合,助力阆中生态文明建设和安全发展。
  一、强化管护,严守资源红线。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党委始终 “胸怀国之大者”,全力构建组织管理体系,坚持以全面同步推行河(湖)长制、林长制、田长制工作为抓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确保生态环境和粮食安全。二是强化资源保护。积极开展耕地流出、非农化和基本农田非粮化专项整治,严守耕地红线。以森林和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以及自然保护区为重点,切实加强全市森林、草地和湿地资源管理和保护,严守生态红线。三是从严执法监察。积极开展破坏森林资源、耕地和河湖岸线违法建设、非法乱挖乱建等专项整治行动,从快查办违法案件,有效打击震慑破坏“山水林田湖草”资源的违法行为。
  二、增绿护绿,丰富生态资源。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精准实施嘉陵江生态走廊建设等绿化工程,大力开展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提高森林质量、林地生产力和综合效益。持续开展长江干(支)流沿岸生态修复,实施嘉陵江生态走廊绿化修复、废弃矿山治理复绿等项目。同时,注重将园林城市理念融入规划设计之中,有序推进古城生态湿地改造提升、省级生态市创建工程等重点工程,提升绿化美化水平,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景观。
  三、深入宣传,强化参与意识。认真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法》《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长江保护法》《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活动。利用 “湿地日”、“爱鸟周”、“植树节”、“地球日”、“土地日”、“宪法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重要时机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通过在重要林区、河湖、湿地、景区挂横幅,在乡镇(街道)和村社张贴海报,组织干部进校园宣讲,向群众发宣传单位等方式,积极宣传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强化保护土地、森林、河湖、湿地意识。(阆水)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