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玉台在行动
时间:2023-04-12 13:47:26   来源:
 
  日前,玉台镇全体镇村干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该镇党委书记高民同志带领导全体镇村干部祭扫烈士陵园、清理河道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在全镇掀起了一股比学赶超的志愿服务热情。
  近年来,玉台镇作为长滩河、大洄溪和杨家河等河流的发源地,为保护源头水质,该镇制定了严格的环保措施,坚决保护源头水域的水质安全。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全镇人居环境。制定并出台《玉台镇人民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计划从今年起至2025年底用三年的时间,分阶段、分步骤,因地制宜、有序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将重点着力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家庭环境卫生评比、公路养护与保洁、河库养护与保洁等方面,提升全镇人居综合环境,建设美丽、和谐、幸福新农村;二是创新工作举措,健全河库管护长效机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因地制宜,建立一支河库保洁和巡逻队伍、建立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一次河库专项治理行动,建立健全河库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巡逻和保洁,保护我们的源头水域;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爱河护河浓厚氛围。积极运用各种平台和形式,加强对治水护河工作的宣传,着力提高沿河居民节能减排、清河、护河的意识,努力引导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
  通过多措并举,全镇河库面貌、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打赢蓝天碧水保卫这场仗,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环境保护,玉台一直在行动!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