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阆中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时间:2023-03-10 09:49:26   来源:
 
  近年来,阆中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打底、绿色发展之路,以河湖长制工作为抓手,多措并举、全面发力,着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探索出了一条“主体明确、规划科学、工艺先进、运维专业”独具特色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模式,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国示范县示范引领作用。
 
  阆中村镇供排水公司通过实施《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三年推进方案》和阆中市村镇排水一体化工程项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覆盖了全市25个建制乡镇及39个聚居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间接的经济效益。
  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阆中得以有效践行。阆中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按照“规划全域化、资金统筹化、建设一体化、运维专业化”的城乡污水治理理念,新建的42座、提标升级的12座乡镇污水处理站全部达到了一级A标排放标准,城乡生活污水得到了有效治理,阆中的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环境更美了。
  二是城乡人居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通过城乡污水治理,彻底改变了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蚊蝇乱舞的“脏、乱、差”现象,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逐步满足了群众对绿水青山的期盼,提高了宜居的生活环境。
  三是推进了实现人水和谐的水生态文明城市的进程。良好的水生态环境,促进古城旅游服务业、商贸业的健康发展,助力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打造了集观光农业、游玩采摘等农村旅游项目,为我市乡村振兴、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提供了良好保障。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河湖长制工作重点之一。下一步,阆中将坚持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城乡污水治理,用行动践行初心,真正实现“天更蓝、山更清、水更绿”,福泽子孙后代,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水利支撑。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