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阆中市加快推进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
时间:2021-12-07 16:50:24   来源:
 
  为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水土 资源,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实,阆中市积极探索水土流失 综合治理,突出重点,开展生态修复和保护,扎实推进水土保 持重点工程建设,夯实农村水利基础,促进生态系统修复。
  目前,阆中市水观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正在 有序推进中。该项目总投资 700 万元,其中坡改梯 26.86 公顷, 发展特色经果产业 47.52 公顷,封禁治理 993.02 公顷,保土耕 作 932.60 公顷,修建排灌沟渠 1.975 千米,堰塘整治 6 座,新 建(维修)蓄水池 17 口,铺设生产道路 4.469 千米。
  针对小流域区位条件、地形地貌、水利灌溉、土壤气候等 自然因素,阆中市水务局科学规划,因地制宜采用工程措施、 植物措施、保土耕作等系统性治理措施,实现山水田林路园综 合治理。连日来,利用当前天气晴朗利于施工的好时机,工人们正 忙着坡改梯和生产作业道路的建设。依托项目建设,将切实改
   善当地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在 水土流失治理的基础上,助推当地粮油示范基地建设,实现粮 油生产提质增效。 该工程完工后将有效遏制小流域内的 20 平方公里水土流 失。阆中市把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 特色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既最大程度减少水土流失,又守护了 绿水青山,有利于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新格局, 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统一。(阆中市水土保持中心供稿)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