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连线  
 
蓬安:32万尾鱼苗放流嘉陵江
时间:2021-11-02 14:12:57   来源:
 
  11月1日上午,南充市蓬安县举行嘉陵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32万尾胭脂鱼苗、鲫鱼苗、鲢鳙鱼苗等嘉陵江土著鱼类投放至嘉陵江蓬安段,进一步修复渔业种群结构,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在嘉陵江蓬安段,市民在投放鱼苗
  上午9时许,在放流现场,经渔业质检部门检验合格的大小鱼苗被人工有序放入江水中。放流品种有大规格胭脂鱼苗2万尾,鲫鱼及鲢鳙鱼等嘉陵江土著鱼类30万尾。
  活动现场,渔业资源保护志愿者还宣读了《保护嘉陵江鱼类资源倡议书》,倡议大家携手保护渔业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参与增殖放流活动。
  “嘉陵江是我们的母亲河,此次活动旨在增殖和养护嘉陵江水生生物资源,巩固禁鱼成果。”据蓬安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蓬安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规划建设300平方公里的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大力实施封山育林、清河护岸、污水治理、长江禁捕等活动,有效保护了嘉陵江生态环境。
  接下来,该县将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有关政策,扎实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等工作,加大巡河护渔力度,重拳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维护好嘉陵江生物多样性,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记者河长 彭圣洲 摄影报道)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