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蓬安侦破一起重大非法采砂案
时间:2022-03-19 11:46:17   来源:
 

  3月14日,四川省蓬安县公安局公布一起重大非法采砂案,该案系南充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以来首例非法采砂案。案件中查明非法采砂1万余吨,涉案金额200余万元。蓬安县公安局介绍,目前,2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移送起诉。
  2021年10月下旬,蓬安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进行夜间非法采砂活动。民警通过对重点河段进行实地踏勘走访等方式,发现了付某、龚某等人自10月以来纠集吸毒人员、前科人员,在马回电站大坝下游500米以内的雁平坝非法采砂,严重破坏嘉陵江岸线生态、危害嘉陵江防洪安全和马回电站大坝安全。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随后,蓬安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森警、刑侦、网安、情报、法制等多部门主要负责人多次进行案情分析,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掌握了以付某、龚某为核心的犯罪团伙在深夜利用挖掘机盗采砂石、20多辆货车参与转运、10多人收购砂石的犯罪网络。
  2021年11月,在充分掌握该犯罪团伙组织架构、盗挖砂石价值够罪判刑的基础上,蓬安县公安局调集森警、刑侦、禁毒、治安、交警及派出所150名警力,在盗采砂石中心现场和运输线路外围两线集中收网。成功抓获嫌疑人30余人,扣押各类作案车辆14台,查明非法采砂1万余吨,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到案

  目前,该案2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移送起诉。(蓬安县公安局供稿)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