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古正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8-24 17:24:09   来源:
 

  8月22日晚,南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古正举前往市防汛指挥中心,检查调度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在市防汛指挥中心,古正举听取了南充市强降雨天气基本情况、近期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应对本轮强降雨工作开展情况等,并通过视频与市气象局和九县(市、区)连线,详细了解我市气象预警预测、各地降水情况以及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古正举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密切监测我市重点区域水位涨势情况,重点监测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加强沟通协作,确保政令畅通、指挥畅通、信息畅通,切实提高预警预报的及时性和准确率。要切实保障自身安全,加大巡逻巡查,完善应对处置措施,防止意外、突发事故发生,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将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南充市政府副市长沈一凡,市政府秘书长许宁参加检查调度。
  此前,在营山县明德乡场镇调研督导灾后重建工作时,古正举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精神安抚、生活安置和帮扶救助,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全力做好排危抢险,加强对各类受损房屋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安全排险,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同时,要加快推进受损房屋重建修缮,全力做好清淤消杀工作,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要做好群众的组织、发动和宣传工作,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鼓励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灾后重建工作又好又快推进,全力保障受灾群众早日回归家园。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