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南充市河长制工作简报2019年第三十二期
时间:2019-11-26 19:45:53   来源:
 
顺庆区召开2019年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0月16日下午,顺庆区区委书记、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泽斌主持召开2019年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了省总河长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河长制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蒲鹏程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陈泽斌指出,思想上要重视到位。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的重大任务,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改革,是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更是我区保障饮水安全、增强民生福祉的重点工程。2018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河长制工作安排部署,着力健全河长制工作机制和工作体系,基础工作、巡河护河、河道治理、执法监督扎实有效,辖区内“一江四河三十库”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但更要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各河长、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属地要高度重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举措、更严格的标准,聚焦问题短板,尽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切实巩固河长制工作成效,确保全区水环境持续改善。
  陈泽斌要求,工作上要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按照省委、市委“护河有责、护河负责、护河尽责”要求,以“一江四河三十库”为重点,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和“20项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抓好河湖专项治理、饮用水源保护、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排污监督执法管理等工作,扎实推进全区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各级河长要持续开展“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常态化开展巡河,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责任清单内容认真履职,各级河长联络员单位要主动作为,协助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推动河湖治理从“建方案”到“见措施”转变。要坚持严管重罚,不断加强日常巡查和实行河湖动态监管,严厉打击涉及河湖违法行为,着力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已整改问题反弹。
  陈泽斌强调,责任上要压实到位。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河长工作,责重如山、行胜于言。全区上下必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力、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该处分的处分。要严格目标考核、加强督查督办。区委目标办、各河长制办公室、各河长联络员单位要按照规定和督查计划,加大对“一河一策”“工作清单”、河长巡河和专项行动等推进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要落实资金、人员、技术保障,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落地见效。
  蒲鹏程强调,保护水生态是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各级河长要全面对标“一河一策”目标,定期巡河、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区委常委、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未担任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区级河长,区总河长办公室副主任,区总河长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