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南充市河长制工作简报2019年第三十一期
时间:2019-11-26 19:44:24   来源:
 
王翠花调研中滩河河长制工作
   9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中滩河市级河长王翠花带队深入营山县、蓬安县,对中滩河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
  王翠花一行实地查看了西桥镇、星火镇河流水质状况,检查了沿河四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垃圾收集转运等情况,听取了县、乡两级河长关于推进中滩河治理过程中的问题、难点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中滩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王翠花指出,今年7月中滩河河流考核断面水质变差,反映出中滩河河长制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沿河小水禽养殖、农药化肥、秸秆等农业面源污染控制不力,新河乡、福德镇污水处理厂迟迟未能建成投入使用。环保督察组即将进驻我市检查,全市考核断面水质变差的河流将作为重点检查对象,沿河各乡镇要加快整改。
  
  王翠花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河长制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河长制工作。二是要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查摆福德镇、新河乡污水处理厂建设严重滞后以及河道清淤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症结所在,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三是要卡好时间节点。福德镇、新河乡要加强与施工单位沟通协调,督促施工单位加快进度,确保福德镇场镇段河道清淤工作在9月10日前完成,污水处理厂设备安装在本月底前完成并尽快运行。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要坚持责任导向,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污水收集处理、垃圾收集转运等,县级河长、联络员单位要强化巡河检查、加大督促力度,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市政协农业委、市林业局和县政协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