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巡河  
 
史燚督导嘉陵区河长制工作
时间:2021-06-30 17:10:48   来源:
 
  6月28日,区委书记、嘉陵江嘉陵段区级河长史燚率队前往龙岭镇、李渡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并开展安全、环保检查和嘉陵江巡河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涛,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春艳以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当天活动。
  当天上午,史燚先后前往龙岭镇玉皇观村和李渡镇汉塘社区,分别走访慰问了已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吕国财、王素华夫妇和曹兆瑞。在老党员家中,史燚与他们一起忆往昔、聊近况、话发展,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颁发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走访慰问中,史燚表示,嘉陵区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与老党员、老干部们的艰苦创业、艰辛努力密不可分,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他们付出的心血、作出的贡献。他希望老党员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嘉陵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挥余热、建言献策,为推动嘉陵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史燚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全面准确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基本情况,加大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力度,带着感情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走进李渡鑫达砖厂,史燚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行生产情况,并就该厂中央环保督察信访问题整改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史燚强调,务必强化生态环保意识,企业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切实做好复垦复绿、脱硫处理等工作;务必强化责任落实,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整改到位;务必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强化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狠抓各个生产环节的安全管理。
  在李渡镇道路执法中队,史燚认真听取了执法中队负责人对辖区道路安全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李渡片区道路交通管理情况后指出,执法中队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加大警力投入,加强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巡查和管控;要协同配合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李渡镇党委政府,加强李渡镇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管理。
  走进李渡镇液化气充装站,史燚详细询问了充装站液化气充装流程、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史燚要求,经营单位要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人防、技防、物防,确保储配站安全运营;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做到流程规范、操作规范、管理规范,确保万无一失。
  来到李渡码头,史燚详细了解了码头货船运营管理、李渡污水处理厂运行以及嘉陵江防汛减灾、河长制工作开展等情况。史燚指出,要强化对货船的安全管理,严控风险、排查隐患,加强对货船业主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科学规划建设好、运行管理好污水处理厂,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有效地改善水环境质量;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强化河长意识和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加强常态化河流日常巡查、管理,确保实现水清、河畅;要完善防汛减灾应急预案,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走进李渡中学,史燚首先对该校今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详细了解了该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史燚强调,要建立健全学校健康档案,对发现有心理问题的师生要及早进行心理干预;要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处理销号;要加强防疫、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教育,保证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左园 记者河长 杜小春 摄影报道)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