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记者河长  
 
南充打头阵 全国多地记者当河长
时间:2019-09-15 11:58:27   来源:
 

2017年7月25日,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政府举行“记者河长”聘书颁发仪式,11名省、市媒体记者被南充市总河长办聘为“记者河长”。

三年来,南充“记者河长”走乡镇查访河长制工作组织体系建设情况,巡查保护江河湖库堰渠的成绩和短板,走访城乡污水处理站(场)建设及运行情况……在各级各类媒体刊发江河治理的新闻稿件500余篇次,形成《河长制工作内参》《工作通报》《政务快报》51篇,曝光江河治理方面的问题300多个,有力推进了河长制工作。“记者河长”工作机制已经成为南充市在江河治理、改革创新的闪亮品牌。2018年7月,国家水利部部长鄂竟平面对《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10多家新闻媒体对“记者河长”工作机制打Call。

“记者河长”工作机制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2018年7月,西藏拉萨市水利局高级工程师次央接受媒体采访时,主张学习建立“记者河长”机制。她说,“记者河长”模式新颖,借助媒体的宣传平台,发挥媒体监督效应,向大众普及预防和保护水资源、水环境的知识,这将更有力度。

2018年10月,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政府向《湖南日报》、《长沙晚报》、《浏阳日报》、浏阳电视台、红网等媒体的5名记者颁发“记者河长”聘书,赋予“记者河长”巡河护河、护航水生态等职能。

2018年10月30日,陕西省西安市河湖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各种平台发布《关于面向社会公开聘任西安市“记者河长”的公告》,决定面向中、省、市新闻机构聘任西安市“记者河长”15-20名。

2018年11月,湖南省永州举行“记者河长”座谈会暨聘任仪式,首批受聘的10名“记者河长”正式走马上任。

……

“记者河长”工作机制,从南充走出,正走向全国各地,走进江河湖泊,去拥抱水清岸绿的美丽河山。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