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记者河长  
 
阆中市举行“记者河长”启动仪式
时间:2019-08-27 14:03:52   来源:
 
 

 

阆中市举行“记者河长”启动仪式

四川新闻网南充6月14日讯(苟安杰 文/图)6月14日上午,阆中市举行“记者河长”启动仪式,阆中市副市长、阆中市总河长办公室刘勇为聘请的三位河长记者颁发聘书和相关证件。

为提升社会各界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深度,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地落实,阆中参考南充市建立“记者河长”工作机制,聘请四川新闻网频道、市委宣传部、阆中电视台3名政治素质高、社会形象好、业务能力强的记者担任阆中市“记者河长”。

阆中市举行“记者河长”启动仪式

刘勇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记者河长”启动仪式,为“记者河长”颁发了聘书,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记者河长”勇于担当、全力作为、发挥作用,推动我市河湖生态环境质量迈上新台阶。

副市长刘勇讲话

刘勇强调,一要深刻认识 “记者河长”的重要意义,即“三个需要”:是“社会治水”的需要。河长制改革的一个重点是“政府治水”转向“社会治水”,“社会治水”需要社会广泛参与,媒体是发动社会广泛参与的有效阵地。是“激浊扬清”的需要。河长制工作中,有的地方工作不作为,有的地方工作很扎实,“激浊扬清”有利于进一步搞好河长制工作,而媒体是“激浊扬清”的重要途径。是“长期作战”的需要。治水、护水是长期行动,需要媒体长期参与,而“记者河长”工作机制正好能培养出擅长撰写治水、护水公开和内参报道的记者。二要深刻把握“记者河长”主要职责:一是要做好政策宣传。“记者河长”要切实抓好舆论宣传引导,对全面推行河长制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及时总结经验、宣传典型,记录阆中各地为水清岸绿做出的努力,讲好阆中环境保护的动人故事,让群众知晓、理解、参与河长制工作,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二是要做好护水监督。“记者河长”要用图片、文字抨击破坏水环境、污染水资源的行为;以公开采访和暗访的形式,对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在河长制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内参或公开形式予以曝光,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助推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当好治水参谋。“记者河长”要通过了解社会各方群体的思想及意见,打通各级河长和社会各界沟通的壁垒,实现各类治水工作达到社会效益最好、经济效益最优和社会接受度最高的效果。

刘勇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联络员单位要支持“记者河长”开展工作,为他们创造和提供必要的条件,对他们反映的问题要认真研究,采取切实措施、妥善处理、限期销号。

刘勇表示相信在“记者河长”的辛勤付出和监督推动下,阆中河长制工作必将更快更好地推进,必将更早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

启动仪式由阆中市水务局局长、阆中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陈志明主持,他要求大家务必按照刘勇副市长的要求,抓好我市河长制工作落实,请记者河长同志认真履职尽责,发挥新闻媒体宣传、监督的作用,为早日实现我市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这一总体目标贡献新闻人的力量。

颁发聘书

“记者河长”代表王波同志发言,表示将切实认真履职尽责,利用手中纸笔和相机,真实记录和反映全市江河保护的现状,深入沿江沿河乡镇实地采访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取得成效,让乱占乱建、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让侵占河道、超标排污、非法采砂、破坏航道、电毒炸鱼等突出问题得到依法清理整治;要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不辜负组织对记者河长的期望,让我们生活的环境山更美,水更绿,天更蓝,人民的生活更加有幸福感。

阆中市相关部门以及27个联络单位联络员;水务局各股室、下属单位、企业中层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