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长风采  
 
黑龙江省开展学校河长制湖长制宣传教育
时间:2019-11-06 14:22:16   来源:
 
 

东北网11月6日讯(李芳菲 记者 刘嘉)6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河长制办公室获悉,为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增强广大师生关爱保护河湖意识,共同保护家乡河湖,共建美丽龙江,近日,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宣传教育“八个一”活动的通知》。

据了解,河长制湖长制宣传教育“八个一”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打造一块宣传主阵地;发放一封倡议书;开展一次专题活动;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开展一次专题讲座;开展一次问卷答题;布置一篇课外作业;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

通知指出,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宣传教育“八个一”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河湖管护、生态保护的社会实践,通过活动的开展,潜移默化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关心关爱河湖,争当河湖的保护者、生态文明的宣传者、美好家园的建设者。积极营造关爱家乡河湖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学生在家庭和社会中的影响作用,把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向家庭延伸,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共同为保障我省河湖健康,为建设“生态强省”、打造“美丽龙江”做出贡献。

通知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对河长制湖长制“八个一”活动有关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要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学生会、班委会、学生社团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实现各级各类学校河长制湖长制宣传教育全覆盖。各级各类学校要将河长制湖长制宣传教育落实到相应的岗位职责,纳入工作计划,纳入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研究建立河长制湖长制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促进河长制湖长制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持续深入开展。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