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川渝携手助力河长制工作
时间:2021-08-17 20:11:21   来源:
 

  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为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庆江津区塘河镇和合江县白鹿镇积极联动、齐抓共管,进一步探索河湖流域保护、治理机制。
  探索方法强合作。江津区塘河镇和合江县白鹿镇党政主要领导、相关办所负责人和邻近村干部定期开展联合巡河、座谈,通过实地查看塘河流域河道建设、生态环保及卫生管理情况,座谈交流治理经验,围绕当前河道治理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共同探索治理模式。
  联防联控强治理。为进一步全面落实“河长制”,提升改善塘河面貌及水质量达成共识:一要不断形成合力,建立健全信息共享、问题共商的协调机制,持续加大对塘河“四乱”问题的治理力度;二要强化河道日常巡查,相互配合,对重点河段水环境和水质状况开展轮流巡查;三要强化塘河监管,加大对涉河违规行为的巡查和打击力度。
  川渝联动共护河。白鹿镇将以此次联动为契机,深入贯彻省、市、县河湖长制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深化跨界水域联防联治机制,切实解决河段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同推进塘河流域河段治理与生态保护,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惠民、共享”目标。(据中国网)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