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永州启动“全面落实河长制 奋力打造幸福河”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04-11 17:13:41   来源:
 
 

红网时刻永州4月10日讯(实习记者 郭婳 通讯员 杨雄春)“保护湘江首要是保护好源头”,4月10日,永州市2020年“全面落实河长制、奋力打造幸福河”主题宣传活动在蓝山县湘江源启动。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杨光鑫出席活动并讲话,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副总河长、市河长办主任严兴德宣布活动启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湘江“母亲河”,湘江源头永州责任重大。近年来,永州市委、市政府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积极作为,在全省率先推行“双河长制”,出台《河长制责任追究办法》,实施“记者河长”,推进基层河长制工作“六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湘江源头生态经济区面积900平方公里,生态公益林面积624平方公里;蓝山县控断面河流水质100%达到国家三类以上标准,河流源头水断面水质100%达到二类以上标准,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杨光鑫指出,希望永州全面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深入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认真落实水安全战略,以推动河长制“有名”“有实”为主线,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强化河长履职尽责;进一步夯实河流管护基础,加大河流管护力度,促进河流面貌持续改善,加快构建美丽河湖、健康河湖、幸福河湖。着力推进河长制从“有力”向“有效”转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现场发出了保护湘江源头倡议书,宣读了2019年度永州市荣获全省美丽河湖暨全市优秀民间河长团队、全市优秀民间河长表彰名单,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和“最美民间河长”代表上台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宣传图片展,共同巡查湘江源头水体水质及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情况。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